全国各省市海洋文化旅游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0 15:40
分享:

二、十四五时期各省市海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思路分析

海洋与人类的关系经历了数次重构,文旅视角成为海洋发展的新方向。海洋文旅是国家战略支撑,也是人民生活元素。中国重视海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培育壮大海洋工程装备、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推进海水淡化和海洋能规模化利用,提高海洋文化旅游开发水平。

各地积极发展海洋文化旅游产业,9省将海洋文化旅游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例如山东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拓展海洋旅游功能,规划建设海洋主题公园、国家海洋科技馆,发展邮轮、游艇、海上运动等海洋旅游业态,完善海洋牧场旅游服务设施。支持青岛打造国际邮轮母港,推进烟台、威海、日照开展邮轮无目的地公海游试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海洋文化旅游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