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核电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06 16: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轻原子核的融合和重原子核的分裂都能放出能量,分别称为核聚变能和核裂变能,在聚变或者裂变时释放大量热量,能量按照核能-机械能-电能进行转换,这种电力即可称为核电。

家政策利好支持

2020年国家能源局、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核电工程建设质量管理的通知》,要求切实落实核电工程质量责任制。重点是理顺业主单位、总包单位、监理单位的关系,明确和落实业主负责制。要求加强工程建设过程质量管理。主要是从工程招投标、质量监督、承包商管理等方面多措并举,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要求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要求发挥现代信息化技术在核电建设管理中的作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