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男性化妆品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0 09: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男性颜值经济发展迅猛,男性化妆护肤意识增强,男性化妆品市场正逐渐成为一片新兴的蓝海。快速增长的中国男性美妆市场吸引了诸多企业加入竞争,未来中国男性化妆品行业将呈现3大发展趋势。

中国男性美妆市场快速增长

韩国贸易协会成都代表处1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按年龄段看,男性化妆品主要消费者群体是18到25岁男性,占整体男性化妆品消费的59.5%,其次是26到30岁,占比21.3%。

数据来源:韩国贸易协会成都代表处、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报告称,中国男士化妆品市场近四年来以年均7.7%的速度急剧增长,去年市场规模估计达到167亿元。

另据,欧睿调查,2013年,中国男性化妆品市场规模104.41亿元,到2018年增加到144.85亿元。预计此后年均增长6~8%,到2023年,将突破200亿元。

数据来源:欧睿、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男性化妆品发展趋势

1、精细化

男性化妆开始愈加精细化,因此男性化妆品消费品类将越来越丰富和细分,满足男性不同的化妆需求。

2、专业化

男性不愿意接受老婆/女友化妆品,希望使用男性专业化妆品,未来化妆品企业将提供男性专业解决方案,开辟男性专用化妆品市场。

3、高端化

男性商务活动频繁,对于男性化妆品需求大。男性收入高对高端化妆品购买力强,未来中国男性化妆品行业将呈现高端化。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男性化妆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