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乳制品行业产业链图谱上中下游市场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08 14: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乳制品指的是使用牛乳或羊乳及其加工制品为主要原料,加入或不加入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辅料,使用法律法规及标准规定所要求的条件,经加工制成的各种食品,也叫奶油制品。乳制品包括液体乳(巴氏杀菌乳、灭菌乳、调制乳、发酵乳);乳粉(全脂乳粉、脱脂乳粉、部分脱脂乳粉、调制乳粉、牛初乳粉);其他乳制品(等)。

一、乳制品产业链

乳制品产业链中上游为奶牛养殖繁育、原奶生产等奶源供应;中游为液态奶、奶粉、干乳制品等;下游为商超、便利店、酒店餐饮、电商平台等销售渠道。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乳制品行业上游

1.奶牛

数据显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消费增长的放缓,奶牛增长速度明显变慢。2019年中国奶牛数量为610万头,2020年中国奶牛数量为615万头。

数据来源:美国农业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生鲜乳

数据显示,我国牛奶产量牛奶产量从2016年的3064万吨增长至2020年的3440万吨,2020年牛奶产量同比增长7.5%。2021年1-3月中国牛奶产量保持增长,牛奶产量709万吨,增加56万吨,增长8.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