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钛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08 14: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钛材重量轻、强度高、延展性高、耐腐蚀,广泛应用于航空、海洋、医疗等多个领域。近年来,随着下游应用需求释放,我国钛材行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一、钛材的定义

钛材即钛加工材,是钛优异性能具体应用的载体,连接上游资源以及下游应用,处于产业链中游。它是指海绵钛(或海绵钛加合金元素)经熔炼形成钛铸锭,再经锻造、轧制、挤压等塑性加工方法将铸锭加工成材。钛材有多种分类方法,按形态分,钛材包括棒材、丝材、管材、板材、异型材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钛材行业发展背景

钛材属于新材料的范围,国家新材料重要政策和钛材也有一定关系。国家政策鼓励航空航天、海洋工程的高性能先进钛材的发展,致力使我国成为钛材料的强国。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