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半导体分立器件行业下游应用领域市场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2 11: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半导体分立器件主要用于各类电子设备的整流、稳压、开关、混频、放大等,具有广泛的应用范围和不可替代性。目前半导体分立器件产业通常沿着功率、频率和微型化等方向发展,形成了新的器件理论和新的封装结构,各种新型半导体分立器件产品不断上市,促进着电子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半导体分立器件(该分类还包含光电器件、传感器)的销售收入为2851.8亿元,同比增长5%。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中国半导体分立器件市场规模将达3228.7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家用电器领域

半导体分立器件可以对驱动家用电器的电能进行控制和转换,是家用电器的关键零部件,直接影响到家用电器的性能和品质。在我国家用电器整体升级、市场扩展的大背景下,半导体分立器件将随着家电行业的发展而具有稳定的市场发展前景。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家电生产国和出口国,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受国内经济下行影响,中国家电行业企业业绩有所下滑,随着经济的稳步复苏,2020年三季度国内家电市场销售进一步回暖,销售规模为5792亿元,同比下降8.6%,降幅较上半年进一步收窄。

数据来源: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国家电消费升级态势保持良好,各家电企业把技术创新作为突破口,重视研发投入,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产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中国家电业已经进入以更新消费为主的阶段。未来,各类科技的进一步发展、传统家电的智能化升级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化战略带来的出口机遇将为我国家电行业发展注入持续动力,进而推动其上游半导体分立器件行业的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