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半导体分离器件行业市场分析:市场规模稳步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31 15: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半导体分立器件行业起步较晚,主要通过国外引进及国内企业自主创新,逐步提升行业的国产化程度,满足日益增长的下游需求。伴随着我国分立器件行业向前发展,国内半导体分立器件领先企业将有可能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中国半导体分离器概况

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对新兴产业的大力支持和对传统行业的升级改造,我国半导体分立器件行业的市场规模稳步增长,销售收入占全球比重逐年上升。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2018年我国半导体分立器件(该分类还包含光电器件、传感器)的销售收入为2,716亿元,同比增长9.79%。数据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2019.08。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对“半导体分立器件”的定义范围较广,上图半导体分立器件的数据统计范围涵盖了除集成电路以外的所有部分,包括国际上通常定义的分立器件、光电器件、传感器。

资料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

我国半导体分立器件下游应用较全球相比仍集中于中低端领域,主要运用于计算机及周边、网络通信、绿色照明与电源充电器等领域。预计随着国内企业的研发与创新能力提升、以及产能转移带来的压强系数的快速增长,未来国内汽车等高端应用占比也将向全球市场靠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导体分离器件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