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半导体分立器件行业下游应用领域市场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2 11:00
分享:

电源及充电器领域

电源市场是半导体分立器件重要的应用领域,电源作为电子设备不可或缺的动力来源,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电源产品市场保持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电源市场规模首次突破2000亿大关,达2056亿元,同比增长6.9%,2018年,中国电源市场的规模达到2459亿元,同比增长5.95%,并预计到2023年,其市场规模将增至4221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电源学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充电器领域

充电器是智能电子产品的重要配件之一,通过交流直流转换给智能电子产品充电,从而促使其便携易用。近年来,智能电子设备发展快速,尤其是在智能手机领域。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3.72亿台,占全球手机出货量的比例约为27%。庞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对充电器类核心配件形成规模巨大的市场需求。未来随着全球智能手机渗透率在新兴市场的不断提高,以及智能手机更新换代速度的不断加快,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景广阔。智能手机市场快速发展必将带动对充电器产品的需求,而半导体分立器件作为充电器产品主要元器件,未来仍有较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