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公私募齐锁定定增市场 优质定增受宠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8日 11:50 编辑:中商情报网

就在二级市场投资者不断揣测底部何时到来之际,不少机构已经转身一级半定增产品这一“抄底”神器。记者了解到,近期定增类基金成为发行市场的明星,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各类机构均密切关注这一领域。

市场人士表示,随着二级市场的逐步下跌至底部区域,具有折价优势的定增产品优势与日俱增。长期来看,该领域产品有望提供超额回报。

公私募齐定定增市场

“目前市场在2800点左右,很多股票定增折价超过三成,这样就相当于2000点附近的价格了,长期来看风险已经很小了。”日前沪上某私募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正在准备发行数只定增类私募产品。

事实上,今年以来,随着市场偏好日渐降低,有折价优势的定增基金的发行速度明显加快。除了此前成立的九泰锐富事件驱动和财通多策略升级外,博时睿远定增国泰融丰定增、信诚鼎利定增、银华鑫享定增等7只定增主题基金即将或正在发行。与2015年相比,公募基金明显加大了对定增市场的投资手笔。而对于操作更为灵活的私募来说,有些直接参与一级半市场的定向增发项目,有些则打算在大盘寻底过程中,通过二级市场低价买入定增概念股,近期加大了对有定增计划公司的调研。

优质定增受宠

事实上,除了公私募机构,定增产品正日益受到券商、保险信托等各类机构的密切关注。在货币相对宽松,优质资产乏善可陈的背景下,大盘底部区域的高折价优质公司定增稀缺性较为突出。

九泰锐富基金经理刘开运表示,定增是优质项目的重要出口,借定增之手抄底A股,不失为当下投资的高明之举。

来自格上理财的统计显示,据2011~2015年定增实施较多的年份进行统计,定增市场平均绝对收益率约为47.16%。相对沪深300指数,定增市场平均相对定增收益率为40.74%,超额收益显著。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