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中部经济成绩单出炉:河南GDP总量居首 安徽投资增速垫底

宏观来源:时间:2016年02月24日 16:46 编辑:中商情报网

各省份经济数据相继公布,2015中部六省“成绩单”也随之出炉。昨日,安徽省统计局公布的分析材料显示,安徽主要指标增长快于全国,处于中部中游水平,其中工业增速靠前,投资增速居后。

河南GDP总量居首

中部六省谁最强?从GDP总量看,河南拔得头筹,湖北、湖南分列二、三位。安徽省GDP22005.6亿元,居中部第4位。虽然安徽省经济总量相对靠后,不过正在加速向前冲,以8.7%增速排第3位,快于湖南、河南和山西。从财政收入看,安徽省地方财政收入2454亿元,增长10.6%,均列第4位。总量比河南、湖北、湖南分别少556亿元、551亿元和59亿元,增速低于湖北、江西、湖南0.5-6.4个百分点。

湖南人均收入高

老百姓最关心收入,比比看哪个省份的人最有钱?答案是湖南。其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年收入达28838元,足足比安徽高出了1902元;安徽省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936元,排第3,与排在第2位的湖北相差115元。从增速看,江西、湖北、湖南排前3,安徽省排第4。而安徽省农村常住居民的收入则相对较低,年均可支配收入为10821元,仅高于山西,居第5位;增长9.1%,比江西、湖南、湖北低,居第4位。

赚了钱之后就是“买买买”。河南的购买力最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5740亿元,居首位;湖北、湖南也比安徽省高5070亿元和3116亿元;安徽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908亿元,增长12%,总量和增幅均居中部第4位。

安徽工业提效快

GDP、消费和收入等指标,安徽省都排在中游。外贸和工业指标则处在上游。数据显示,安徽省进出口总额448.1亿美元,比河南少250.3亿美元,居第2位。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看,安徽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817.1亿元,增长8.6%,增速低于江西0.6个百分点,与河南、湖北并列中部第2位。从工业企业效益看,安徽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852.7亿元,增长4.2%,分列中部第4位和第1位;虽然河南、湖北、江西企业利润分别比安徽省多2987.9亿元、380.4亿元和275.3亿元,但江西、湖北、湖南增速低于安徽省,河南出现利润下降,山西甚至亏损了68亿元。

热搜:经济 GDP 投资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