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十大理财“骗区”盘点 教你如何提防金融庞氏骗局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8日 17:08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一直以来,投资理财都是门技术活,没有所谓的“闭着眼睛都能赚钱”的事,当投资者真的听信“谗”言,闭上双眼就敢掏腰包的时候,有可能就会遇到“金融骗局”。

金融骗局背后,往往隐藏了一个“野鸡金融机构”,他们高调租用城市CBD中最为豪华的写字楼,人人西装革履,处处奢华体现,营造着“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的景象。而旗下的金融产品,也是吓人的高收益,仿佛“天上掉馅饼,并且正好砸到了你的头上”。

事实上,外表光鲜的背后,有时是一场虚无,产品发行方往往没有考虑如何从盈利角度运转,只求在资金流角度运转,负债端收益畸高,但资产端根本无法实现这个收益,或者压根没有资产端。

网络上流传的一句话,极好地概括了“藏于暗处的骗子”和“处于明处的投资人”之间的心态关系——当投资人看中了高收益时,骗子们看上了投资人的本金。

以下是本报整理的近年来金融产品的“事故多发区”,有些暗藏着是旁氏、有些赤裸裸的骗人,也有些是产品本身的组织形态没有问题,问题在于被叵测之心所利用。

有限合伙事故多发

去年,海沧资本法定代表人跑路,今年,金赛银法定代表人玩失踪……近年来,有限合伙制基金兑付风险频现,这其中,有融资方的风险,比如项目无法兑付、自融等,也有前端基金管理人的道德风险,比如上述类似的“跑路”事件。

2009年以后,大量的财富管理公司开始在市场上泛滥,有限合伙由于其组织形式方便灵活,所以,往往被这些财富管理公司所利用,以有限合伙制基金为名,发行固定收益承诺的产品,债务筹资交易泛滥。

一位业内人士对本报说,全球范围内,基金都不能承诺固定收益,中国的基金法也明确约定了不得承诺固定收益。“承诺固定回报的那叫做债,发行的时候就需要通过第三方独立机构评级及定价,以基金的名义,不做风险定价,承诺固定回报,本质上是非法揽储。”他说,“目前已经查处的多桩以有限合伙基金模式承诺固定回报崩盘的野基金,最后都是以非法集资被追刑责的”。

对于投资者来说,最终只能走法律程序来定夺是非,然而,个中漫长和艰辛可想而知,最终能够追回多少本金,以及要花多少时间才能追回来,都还是个未知数。

而为了募集到足够的资金,有些有限合伙基金不惜重下佣金,引诱第三方理财销售人员,甚至是银行理财经理等为其飞单销售。

“通常会有一个关键人,拿到多个有限合伙产品的销售额度,再将其分包给他所控制的银行理财经理,再由银行理财经理‘飞单’销售给不明就里的投资者,而投资者往往会以为是银行自己发行的理财产品,银行无形当中为有限合伙做了背书。”一位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人士对记者透露。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