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中小创成反弹先锋 新兴产业基金再度领跑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8日 14:37 编辑:中商情报网

进入2月以来,在资金面维持宽松、人民币汇率企稳,以及1月份信贷数据超预期等利好因素的提振下,上证指数经过连续震荡后跳空突破,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也呈现震荡上行。尽管春节期间外围市场大幅波动,但A股市场表现顽强,各大股指均低开高走、大幅反弹,创业板指数更是一举收复失地,迎来开门红。

在强劲的反弹行情中,前期净值大幅回撤的权益类基金也呈现水涨船高。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本月以来分别上涨5.52%和8.06%。在全部主动管理型基金中,共有245只涨幅超过10%。其中,表现较为出色的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混合、国泰区位优势混合、国泰金鼎价值混合、华安生态优先混合等基金本月以来分别上涨16.49%、15.36%、15.06%和14.68%。

具体来看,这些涨幅靠前的偏股型基金截至去年12月31日股票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普遍较高,以上述四只基金为例,其股票仓位分别为78.54%、92.01%、93.06%和87.99%。而其他涨幅靠前的基金股票仓位也多在80%以上。另外,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报告显示,春节前最后一周,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偏高水平。据某管理700余亿元资金规模的公募基金经理透露,早在节前已加仓至八成以上;另一家公募基金投资总监也表示,节前混合型基金仓位普遍在七成以上。

从基金的持股情况来看,重配新兴行业概念股也是其净值飙涨的主要原因。以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灵活配置基金为例,截至去年年底,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基金净值比重达38.94%,其重仓持有的科大讯飞、安居宝、恒生电子等个股近来表现较为抢眼。国泰区位优势混合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持仓比例为24.84%,相较于上一季度提高了5.39个百分点。该基金十大重仓股中的我武生物、华宇软件、凯撒股份、思美传媒、聚光科技等多只中小创个股,在本轮反弹行情中均对组合的净值增长做出了显著贡献。

在业内人士看来,前期市场风险偏好较低,投资者参与热情并不高,沪深两市仍有1300余只个股处于腰斩位置以下,为2月份行情创造了条件。实际上,腰斩再腰斩个股已经表现非常强的爆发力。踏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严重超跌的移动支付、互联网、云计算等主题。

多位公募人士也建议,当前抢反弹仍然以新兴产业为主。上投摩根认为,较好的投资机会仍集中于新兴经济和传统经济转型受益的板块。新兴服务、高科技行业仍然值得中长期配置,同时供给侧改革的房地产去库、淘汰落后产能,钢铁煤炭、有色、地产等传统产业也会有机会。泰达宏利则比较认可新兴消费的概念,根据消费结构变迁的国际经验,大健康和大娱乐是未来主导产业的龙头,这些都是其关注的中长期投资方向。(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