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申万宏源徐若旭:大宗商品和有色成长股超跌反弹主线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2月17日 17:06 编辑:中商情报网

相关个股表现抢眼,成长公司低于预期,周期类公司大幅预减或亏损。申万宏源有色重点跟踪的21家公司中,仅有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和亿纬锂能受益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提升带来2015年业绩高增长,几乎所有其他公司或业绩低于预期、东睦股份等成长白马)、或出现利润大幅下滑、中金岭南等传统周期品)或直接大幅亏损、云南业等),也从侧面反应出整个制造业和上游周期加工需求的疲软,行业景气度的低迷。

2015年几乎全行业价格重挫,看好二季度商品价格反弹。除了自带景气周期的碳酸锂,所有的大金属、小金属均完成了惨烈的下跌——钨精矿全年均价下跌23%、钼精矿全年均价下跌40%、金属铟全年均价下跌61%、LME铜全年均价下跌19%、COMEX黄金下跌15%。进入2016年,我们曾经在策略报告里强调的大宗商品反弹的逻辑正在顺利演绎,包括:市场对美联储未来加息的预期减弱甚至QE4再现;大型矿山企业倒闭或兼并收购重组;原油价格中枢的上移,底部确认。所以我们依旧维持原先判断,上述3个因素的发酵将在2016年二季度进入峰值,届时也是大宗商品反弹最猛烈之时。

推测潜在高送转预期个股,四通新材、天通股份。由于近期市场波动加大,存在股价诉求的公司往往推出高送转方案来提振股价,已经公布方案的包括天齐锂业、太原刚玉、豫光金铅等。我们从每股资本公积来推测,参考上市公司股东增持、公布其它利好等条件,我们认为四通新材和天通股份存在潜在的高送转预期,可以关注。

维持大宗商品反弹和成长股超跌反弹两条主线推荐。建议逢低布局银泰资源、云铝股份、罗平锌电;建议积极底部加仓正海磁材、太原刚玉自动化优质个股)、东睦股份、楚江新材和亿纬锂能!我们认为进入3月份以后,大宗商品持续的价格修复将提振全球对风险偏好的提振和对未来经济的预期,这将显著修复ROE水平,推动相关个股上行。

热搜:股票 证券 投资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