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收评:受外围股市影响 沪指冲高回落下跌1.03%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1月20日 15:39 编辑:中商情报网

1月20日消息,周三早盘,沪深两市低开高走,翻红后冲高回落,临近午盘跳水;亚太股市整体表现不佳,恒指午盘跌3.56%失守19000点。午后开盘,两市保持低位震荡,盘中券商、电力煤炭等板块皆有护盘动作,然而亚太股市跌幅不断扩大牵制A股,两市几度冲高均未果;尾盘创投概念大涨,盘面略有回暖。

截至收盘,沪指报2976.69点,跌31.05点,跌1.03%;深指报10366.85点,跌134.94点,跌1.28%;创业板报2204.65点,跌37.05点,跌1.65%。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345.63亿元,深市成交3614.63亿元,两市共成交5960.26亿元。

盘面上,机场航运、高送转、电力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钢铁、银行、计算机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逾40只个股涨停,13只个股跌停;111只个股涨逾5%,66只个股跌逾5%。

板块方面

机场航运板块全天保持强势,中国国航涨停,南方航空涨5%,东方航空涨4%,吉祥航空涨3%,海南航空、春秋航空涨2%;

高送转概念大涨,太原刚玉、赛摩电气涨停,秀强股份涨9%,海翔药业、湖北金环涨7%;

创投概念尾盘拉升,鲁信创投涨7%,钱江水利涨6%,力合股份、张江高科、钱江摩托涨4%,大众公用涨3%;

电力板块盘中崛起,吉电股份涨停,上海电力涨7%,文山电力涨4%,大唐发电、漳泽电力涨3%;

钢铁板块今日大跌,首钢股份跌7%,三钢闽光跌6%,宝钢股份、华菱钢铁跌5%,新钢股份跌4%。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全天看,指数盘中弱势,除了3000点附近抛压之外,应当说外围市场影响较大。但纵观股指表现,总体企稳基础明显,而个股不断活跃,也表明个股反弹行情已经到来。当下,指数回撤是对近期反弹的确认,回探后还有拉升反攻,积极逢低加仓建仓。机会方面,重点关注超跌的题材股,同时对于近期启动的国企改革标的,可实时跟踪。

中航证券:从市场的热点来看,有少量的独立题材个股几乎没有受到节后大跌的影响,反而逆势上行,但大多数个股因为超跌,在近期的反弹行情中表现较好,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比较适合参与此类超跌品种,而对于独立题材股较难把握,建议观望为主。

总的来说,市场又一次到了关键时刻,是继续向上还是再次陷入整体,本周最后两个交易将给出答案,二次变盘行情又将来临;不过,樊波认为不管是哪种情况,由于个股已经被激活,激进型投资者都可以短线做多了。

民生证券:投顾李传俊认为,从技术上来看,短期不乐观的原因是上方中轨线的强压力作用,本次下跌较为严重的一点就是持续下跌,没有什么像样的反弹过程,技术上反弹的要求强烈,但是一旦反弹接近中轨线,就会受到极大的阻力,很难一次性冲过成功,在上下轨收窄的情况下跌幅会趋缓,这样才能将形态做以修复;

同时另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成交量,在近期总体上来说还是表现为上涨缩量,下跌放量,这仍是典型的弱市特征,表明仍为场内资金腾挪,而未见到场外资金入场的信号,什么时候成交量能放大一个级别,什么时候上涨才具备真正转强的可能,短期还是按反弹中轨来对待。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