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本周沪深股市三大猜想及操作策略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1日 08:57 编辑:中商情报网

猜想三:年报行情升温?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新年第一周,A股大幅下挫,市场信心受到挫伤。在此背景下,业内人士认为,大挫跌出了黄金坑,随着年报披露季的来临,炒作年报题材股的“集结号”已吹响,一大批“白马股”蠢蠢欲动,年报掘金“白马股”大幕正式拉开。那些业绩增长明确,年报靓丽的个股将倍受避险资金青睐。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共有112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有118家公司预告2015年全年净利翻倍,从行业大类来看,医药制造、软件信息、计算机通信、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等成为“白马股”的集中营。可以看到的是从业绩增长持续性来看,上述行业持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从成长性角度来看,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可从上述行业中挖掘个股机会以备战年报行情。

此外,根据历史经验,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越早的公司,越容易获得资金的关注,其股价在沪深年报披露时间表披露前后,往往会有优异的表现。2015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居前的公司,如美好集团、财信发展等上周五涨停,安信信托涨幅高达9.20%。

应对策略:从本周五开始,2015年上市公司年报拉开序幕,在年报披露前后,投资者不妨跟踪预喜个股以及披露时间靠前的公司,逢低吸纳。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