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自助”项目分析:分类、现状、融资大汇总
来源:亿欧 发布日期:2017-07-17 17:50
分享:

在线上流量红利消失殆尽的同时,线上增长陷入停滞,在线下寻找机会成了当下许多创业公司的救命稻草。

以商场中常见的无人自助照片打印机为例,不少线上产品都在用这种成本相对低廉方式从线下向线上引流,大到估值上亿的社交平台,小到微信公众号。

in记是一款社交产品,虽然已经拥有一定的用户规模,但是受制于近年来线上增长缓慢的问题,开始在线下铺设照片打印终端,用户可以在通过线下的机器打印照片,然后在in记APP上对照片进行美化,通过这些举措,完成线下到线上引流。

同时共享充电宝也是同样的逻辑,依托正向的现金流,和线下流量变现进行盈利。

反方观点:竞争压力大、资金要求高,爆发难度大

无人自助项目要获利,必须要有足够的频次,不仅需要流量大,还需要场景合适,而这样的场景大多集中在商场,学校,地铁口,工厂里,BD成本高,同时位置有限,如果一旦大规模铺开,竞争之下势必会让成本进一步增高。

同时,拓展速度慢是许多投资人不看好的关键,对于无人自助项目来说,即使是免费进场,也需要逐一谈判,铺设设备的周期较长。

而如果大规模投资,虽能改善进入效率,但是对资金要求大,难以形成规模,不利于中小型VC投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