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零售潜在用户分析:潜在用户广泛并最希望在无人店购买饮料零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7 17: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无人零售似乎突然间爆红起来,其实背后隐藏的是零售发展的必然趋势。几百年来零售一直在不停地跟随环境的变化而变化,从散货店、杂货店、夫妻店、规模化连锁店到最近的无人零售店,都是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产物。仔细研究后不难发现,零售的这一系列变革背后存在着一定的规律。到底下一步零售会怎么变化?这些变化会带来什么影响?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中国无人零售商店市场研究报告》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中国便利店门店数量达到9.8万家,行业销售额超过1300亿元。随着人口红利的退去老龄化会加剧,便利店人力的成本正在越来越高。从资本和行业竞争角度来看,传统便利店转型迫切,无人零售正在酝酿风口,在接下来的几年无人零售或将高速发展,无人零售潜在客户是助推无人零售发展的一大重要力量。据数据调查显示,无人店潜在用户广泛,其主要行为特点如下:

六成以上未使用过无人店的用户有尝试意愿

66.5%没有使用过无人店的用户有尝试使用无人店的意愿,仅有8.4%的用户不愿意使用无人店。这些不愿意使用无人店的用户的主要顾虑来自三个方面:一是目前技术还不成熟,等技术成熟之后再尝试;二是现有的无人店距离较远;三是无人店商品品种少,难以满足自己的购物需求。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