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无人零售企业数据分析:广东无人零售企业超1万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8 13: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无人零售是指基于智能技术实现的无导购员和收银员值守的新零售服务。2017年的无人零售市场火爆异常,到2018年迅速遇冷。随着疫情持续反复,“无接触”成为零售行业的一大关键词,无人零售再次被资本看好。

近年来,我国无人零售相关企业注册量持续增长,2016年无人零售相关企业3136家,2019年增至5830家。2020年以来,疫情使传统实体零售遭受极大影响,无人零售聚焦“无接触”式消费需求,为居民提供正常生活服务,无人零售蓬勃发展,相关企业注册量大幅增加。2021年新增无人零售相关企业18888家,预计2022年无人零售相关企业注册量将突破2万家,达到22517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在业/存续无人零售相关企业6.06万家,主要分布在东南沿海地区及中部地区。其中,广东无人零售相关企业最多超1万家,山东、江苏位居第二和第三,无人零售相关企业分别为5421家、4132家。浙江、河南、陕西、四川、广西、湖北、福建进入前十,无人零售相关企业数量依次排名第4-10名。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无人零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