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无人零售赛道热度重燃 无人零售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8 15: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无人零售是指基于智能技术实现的无导购员和收银员值守的新零售服务。线下无人零售场景极具商业价值,是品牌触达消费者不可替代的线下渠道。随着疫情持续反复,“无接触”成为零售行业的一大关键词,今年以来沉寂许久无人零售赛道热度重燃,长久来看,无人零售前景可期。

一、无人零售行业发展现状

1、无人零售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近年来,我国无人零售市场快速发展。无人零售市场总销售额由2017年的135.86亿元增至2021年的282.70亿元。预计2022年无人零售市场总销售额将达348.2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无人零售市场以自动售货机零售为主

我国无人零售市场主要以自动售货机零售为主。2021年我国自动售货机零售市场份额95.9%,其他无人零售市场份额4.1%。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