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无人经济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7 15: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无人经济,主要指的无人值守服务,是基于智能技术,在新零售、娱乐、生活、健康等消费场景下实现的无导购员和收银员的服务。相比较有人值守服务,商家会省下部分人力成本,消费者也会获得效率便捷的服务体验。

一、产业链

在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下,“无人”融入了更多行业。目前,无人零售是无人经济中较为成熟的一个领域,无人便利店、无人超市、无人货架等商业形态纷纷出现。此外,无人经济不断渗入制造业、物流、交通等行业。未来,无人驾驶、无人银行、无人工厂等更多的应用场景都将更加完善和成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