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无人零售赛道热度重燃 无人零售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8 15:36
分享:

3、无人零售用户规模增加

近年来,无人零售项目在国内遍地开花,无人零售市场保持着高速增长。为了减少人群之间的交叉感染,无接触服务的零售方式更适合人们当下的购物需求,无人零售用户规模增加。2021年,据行业内估算,无人零售用户规模突破2亿人。预计2022年无人零售用户规模将达2.3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无人零售企业注册量增加

近年来,我国无人零售相关企业注册量持续增长,2016年无人零售相关企业3136家,2019年增至5830家。2020年以来,疫情使传统实体零售遭受极大影响,无人零售聚焦“无接触”式消费需求,为居民提供正常生活服务,无人零售蓬勃发展,相关企业注册量大幅增加。2021年新增无人零售相关企业18888家,预计2022年无人零售相关企业注册量将突破2万家,达到22517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无人零售行业玩家众多

无人零售行业竞争格局较为分散,主要有4大类:物流系跨界玩家、饮料品牌类跨界玩家、生鲜电商类玩家、传统无人售货机玩家,各有自己的优势及劣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