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零售用户分析:超八成用户出于方便快捷多次在无人店消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7 17: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中国无人零售商店市场研究报告》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中国便利店门店数量达到9.8万家,行业销售额超过1300亿元。随着人口红利的退去老龄化会加剧,便利店人力的成本正在越来越高。从资本和行业竞争角度来看,传统便利店转型迫切,无人零售正在酝酿风口,无人零售便利店将有望最先迎来发展良机。无人零售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无人便利店方案在技术、用户体验等方面均有待完善。

无人零售分类

根据业态分为自动售货机、开放货架与无人店三类

无人零售主要可以分为自动售货机(或称为自动贩卖机)、开放货架与无人店三类,其中自动售货机起步较早,发展相对成熟,投放区域广泛。开放货架成本低,但受场景限制,一般只能投放在办公楼内部等相对封闭的场所。无人店目前还处于发展初期,各类不同技术、形态各异的无人店探索逐渐涌现。

资料来源:艾瑞咨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无人零售用户属性

数据显示:无人零售的用户以男性为主,教育程度高的年轻白领一族最喜欢去无人零售店购物。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