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自助”项目分析:分类、现状、融资大汇总
来源:亿欧 发布日期:2017-07-17 17:50
分享:

腾讯创业根据IT桔子和企名片等网站的资料进行不完全统计,2014年-2017年,无人自助领域目前可查到61家创业公司,分别属于20个不同的细分方向。其中,已有超过36家创业公司拿到了融资。

融资时间梳理

时间梳理:

从时间纬度上来看,从2014年起,获得的融资的无人自助项目个数逐年增加,在2017年正式爆发,截止2017年7月15日,已经有超过36个创业公司获得了融资。

融资轮次梳理

融资轮次梳理:

从融资轮次上来看,轮次最高的公司已经挂牌新三版,其他大部分都集中在天使轮和A轮。

融资金额梳理

融资金额梳理:

在融资金额上,出售商品类项目共获得了24家投资机构的青睐,累计融资21亿人民币(美金折合人民币计算)。

租赁商品类项目获得了17家投资机构的青睐,累计获得融资7亿元人民币。而单笔融资金额最多的项目为便利蜂,主营业务为便利店,A轮获投3亿美金。

融资情况汇总:

1、提供商品的出售服务-也被称之为“智能零售”

出售服务

2、提供商品的出租服务-也被称之为“共享服务”

出租服务

02、行业现状讨论

虽然是未来,但仍然问题重重

从2017年1月至2017年7月,无人自助项目已披露的融资项目为25个,累计金额超28亿元人民币。

但近期的疯狂体现在,更多的无人自助项目正在获得融资,很多还未披露;此外,好的项目还需要投资人用“抢”的方式进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