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风险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0 09:04
分享: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风险

(一)募集资金投向风险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与主营业务和未来发展战略联系紧密,且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和市场环境。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将优化公司的产品功能,提高公司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巩固现有业务并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对公司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经过科学、缜密的可行性论证,但是受技术开发的不确定性、技术替代、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市场变化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上述项目仍然存在不能达到建设预期的风险;另外,若遇到不可抗力因素,上述项目不能如期完成或不能正常运行,也将影响到公司的收益,给公司带来风险。

(二)研发费用、折旧及摊销增加带来的业绩下滑风险

公司的募投项目系在综合判断行业发展趋势、结合自身发展需求的情况下做出的决策。根据现有主营业务增长趋势及盈利能力,以及项目投产带来的业务收入增长,公司募投项目产生的收入可以完全消化其新增研发费用、折旧与摊销等投入给公司业绩造成的短期不利影响。因此,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提升未来的盈利能力,但是,如果市场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期收益不能实现,则公司存在因为研发费用、折旧与摊销费用增加而导致经营业绩下降的风险。

五、其他风险

(一)核心技术泄密的风险

公司作为知识和技术密集型企业,大部分产品为自主研发,在核心技术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为持续保持市场竞争力,公司建立了严格的技术保密制度、技术研发控制流程和保障制度,并与所有核心技术人员签署了保密协议。尽管公司过往从未出现过因技术人员流动等而造成技术泄密的情况,但是公司依然面临一定的核心技术泄密风险。

(二)发行失败的风险

公司本次拟申请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如公司的投资价值未能获得足够多投资者的认可,将有可能最终导致本次发行认购不足,或者触发《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证券发行与承销特别规定》中规定的其他中止发行的情形,本次发行将面临发行失败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