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中国小家电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9 11: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我国已进入经济高质量发展阶段,如何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推动产业提质增效,顺畅实现动能转换是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为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减缓国际形势的复杂变化对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我国提出了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称“双循环”),旨在充分释放国内市场潜能,吸引国内外更多的商品和要素进入市场,构建高效的内循环体系,并以更高水平的开放参与国际外循环。

“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和支持出口转内销,是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发展的新变化、新趋势和新挑战,这一系列的决策部署都将积极促进我国外贸实现高质量发展,也为我国外贸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指明了方向。近年来,依靠电商产业的发展和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小家电市场增长迅速,特别是部分创意小家电品牌增速更加明显,无论出口还是内销,小家电都是保持高速增长受关注的产品。

一、“双循环”下小家电行业发展分析

市场规模高速增长,2021年将达4868亿元

受益于消费升级,小家电市场的未来增长空间远大于大家电,清洁电器、高端厨电将成为未来消费热点,包括吸尘器、蒸汽拖把、除螨仪、扫地机器人在内的清洁电器将是下一个“风口”。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小家电市场规模达4020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小家电市场规模将达486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厨房家电销售额超七成

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小家电作为高生活品质的象征,迅速进入消费市场。从细分产品销售占比来看,厨卫小家电销售额占76%,家居类小家电占13%,个人护理类占11%。无论是在全球还是在国内,厨卫小家电的占比均是最大的,其次为家居小家电,个人护理小家电的占比最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