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中国家电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3 17: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首次提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全球经济再平衡的客观要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经济内循环的推动下,家电行业或面临消费分层与消费升级的双周期驱动,家电行业消费呈现出传统家电产品稳健发展、新兴家电产品快速渗透的趋势。

一、“双循环”下家电行业发展分析

家电行业市场回暖

随着中国经济的整体规模及人均消费能力持续上行,推动了耐用品消费。在经济内循环的推动下,家电行业或面临消费分层与消费升级的双周期驱动,家电行业消费呈现出传统家电产品稳健发展、新兴家电产品快速渗透的趋势。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受国内经济下行影响,中国家电行业企业业绩有所下滑,随着经济的稳步复苏,2020年三季度国内家电市场销售进一步回暖,销售规模为5792亿元,同比下降8.6%,降幅较上半年进一步收窄。

数据来源: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