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中国家电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3 17:35
分享:

家电行业出口逐渐恢复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家电产能基地之一,2019年,我国家电行业的出口规模达3034亿元,同比微增0.9%。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家电企业延迟复工复产、行业消费信心不足及海外疫情持续蔓延等多种因素影响,2020年一季度,家电出口规模同比下降12.6%。

注:2020年出口数据来源于中国海关

数据来源:电子信息研究院、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北美、南美市场整体规模较大

大家电方面,巴西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市场,销量大、增长快。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巴西、德国、日本、英国、印度尼西亚销量分别为68.3、26.0、24.9、19.4、17.1、15.0百万台,从销量绝对值看,美国是第一大市场。2014-2018年,美、巴、德、日、英、印尼复合年均增长率分别为3.9%、9.7%、-4.7%、1.5%、-1.3%、1.8%;整体看来,美、印尼发展平稳,巴西持续保持较高增速发展,德、英负增长后有一定程度回暖,日本增速则由正转负。

数据来源:华泰证券研究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