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中国家电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3 17:35
分享:

2.产品更新换代催生新的市场需求

对于家电等耐用消费品,多数消费者都保持着能用就用、能不换就不换的观念。一般来说,家电产品有一定的安全使用寿命,超龄使用不仅使家电产品的性能下降,还将增加安全隐患。从年限上对家庭使用洗衣机等家电产品作出规范,将利于减少超龄使用的情况,从而促进家电产品的更新换代。另外,家电产品迭代频繁,高端、智能化产品层出不穷,以及新的补贴政策的颁布,将缩短消费者对家电的更新换代时间,催生新的家电产品消费需求,进一步促进家电行业发展。

3.国家政策利好支持

家电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性产业,行业发展历程中得到了国家政策的全方位支持。2019年10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指出要鼓励符合国家1级能效或2级能效家用电器的开发与生产。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绿色节能环保家电,推动家电行业产业转型、产品升级,对家电配件产品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利于促进电磁阀等家电配件行业的健康发展。

4.家电行业全球化采购

为充分利用全球各地的资源,寻找品质优良、价格适中的零部件,降低整体成本,增强核心竞争力,大型家电企业逐步实施全球化采购模式。全球化采购打破了区域性的限制,使得企业有机会通过全球化采购平台打入国际市场,获得更多的业务机会。全球化采购趋势为家电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并促使其不断提升自己,利于行业内企业的发展壮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家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