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中国家电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3 17:35
分享:

空调、小家电、厨电成长空间较大

2020年3季度,我国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2102亿元,同比增长1.6%。从市场份额占比来看,空调市场份额占比最高,达30.2%;其次为生活电器22.2%;占比第三的为厨房电器15.9%。空调、小家电、厨电的成长空间较大。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疫情加速行业向线上转移

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线上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首次超过线下。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线下家电市场逐步走出疫情影响,复苏明显;线上市场保持良好发展趋势,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第三季度,家电市场线下零售额为1052亿元,线上为1050亿元。线下市场规模依然呈下降趋势,同比降幅17.8%。由于市场消费习惯的形成、促销手段的多样化,线上市场增幅重新上扬,增速为26%。今年前三季度,线下家电零售规模为2829亿元,线上零售规模仍高于线下,为2963亿元,线上渠道整体占比达51.16%。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