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工业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9 15: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全球智能制造大趋势下,中国积极发展工业软件,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市场规模维持较高速的增长,近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超16%。2019年,我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达1720亿元,增速为16.5%。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工业软件产品收入达到1794亿元,同比增长12.5%。

哈工大Matlab被禁用事件彰显工业软件自主化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国产替代提供广阔发展空间。工业互联网平台,云原生平台等新赛道逐渐兴起。新形势下,国内工业软件企业可以利用本土优势把握新机遇。

“十四五”时期,我国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随着双循环格局发展以及中国制造2025加速冲刺期的到来,国产工业软件将进入黄金发展期。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工业软件行业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工业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从双循环发展格局概况入手,分析了双循环提出及发展环境等,接着从工业软件基本概况、行业发展环境、行业发展现状、工业软件五大行业应用案例以及重点企业分析五大方面剖析我国工业软件行业发展情况,最后分析了在双循环背景下,我国工业软件行业发展前景,为相关研究人员和爱好者提供参考信息。以下是报告详情:


PART1:双循环发展格局概述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十四五”时期,我国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PART2:工业软件行业基本概况

工业软件(IndustrialSoftware)是指在工业领域里应用的软件,包括系统、应用、中间件、嵌入式等。工业软件在提高工业企业研发、制造、生产管理水平和工业装备性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