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能吃紧功率半导体价格飙升:2021年功率半导体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8 15: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在整条产业链产能吃紧的情况下,半导体晶圆制造、封装、元器件等多个环节纷纷开始涨价。功率半导体行业目前平均涨幅5%-10%,部分产品涨幅更高。“缺货严重,不排除有更多涨幅。2021年H1订单排满,甚至有订单排到明年年底。

我国作为制造业大国,功率半导体器件在工业、消费、军事等领域都有着广泛应用,具有很高的战略地位。功率半导体下游应用广泛,基本上涉及到电力系统的地方都会使用功率器件。下游应用领域主要可分为几大部分: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发电及电网、轨道交通、白色家电、工业控制,市场规模呈现稳健增长态势。基于不同应用场景所对应的功率和频率,人们选择使用相应的功率器件和基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功率半导体市场高速增长

功率半导体是半导体产业中的重要板块,是关系着高铁动力系统、汽车动力系统、消费及通讯电子系统等领域能否实现自主可控的核心零部件。功率半导体战略地位突出,多领域应用持续支撑我国功率半导体行业发展。同时,中国也是全球最大的功率半导体消费国,2018年市场需求规模达到138亿美元,增速为9.5%,占全球需求比例高达35%。预计未来中国功率半导体将继续保持较高速度增长,2021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59亿美元,年化增速达4.8%。

数据来源:IH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