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17日热点板块分析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7日 09:57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一、【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没啥说的】

北京时间周四,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从利率预测的散点图看,美联储官员们预计2016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为0.875%,意味着年内有两次加息,较去年12月时的四次加息大幅减少。

美联储在声明中对近期经济形势给出了评价。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活动以温和速度扩张,家庭支出增加,但企业投资和净出口疲软。尽管近几个月通胀有所攀升,但基于市场的通胀指标依然在低位。

堪萨斯联储主席EstherGeoge在本次会议上投反对票,她认为美联储应加息25个基点。

二、【中国一线城市房价泡沫程度很高,看看日本地产泡沫是如何崩的?】

从绝对房价看,2015年中国一线城市居于世界前列。从房价收入比的相对房价看,2015年中国一线城市超过全球顶级大都市。从和1991年日本以及1997年泡沫时期相比,2015年中国一线城市相对房价超过1991年前后日本东京,略低于1997年香港。总体来看,中国一线城市房价泡沫程度很高。

1986年-1991年的日本房价大涨和货币政策密切相关,随后1991年日本央行加息又刺破了泡沫,显示日本房价对货币政策敏感度提高。

辣评:日本房地产崩盘始于信贷大幅放宽之后的某次加息,而在此之前都是一路高歌猛进,所以我等草民只要挺准发令枪声就O了。

三、【MLF利率下调,降息空间有限】

2016年3月16日,央行就MLF操作向银行询量,并下调各期限利率25bp,其中3个月利率下调至2.5%,6个月下调至2.6%,1年期下调至2.75%,这是继2月下调MLF利率后,央行再次有所行动。对此,我们的主要观点是:MLF利率下调,降息空间有限。

经济开局不佳,降低融资成本

前两月中国工业增速创下09年以来新低,面对经济下行、去库存、降杠杆等压力,货币宽松更多为实体服务,必要时通过信贷等总需求措施托底经济,防范系统性风险。本次MLF利率下调,将降低银行中期负债成本,并有望传导至居民和企业的中长期融资成本,利好实体经济。

降息空间有限

目前供给侧改革下工业生产萎缩,而货币信贷超增带动投资需求反弹,意味着价格具备上行动力。此外房价上涨也会从租金、财富效应等影响CPI中的居住和食品价格,推动CPI上行。

历史经验表明,结构转型期的需求刺激政策效果往往不佳,而极易推升通胀和资产泡沫,需警惕滞胀风险,也意味着进一步降低基准利率的空间受限。

(来源:分级基金网 马永升)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