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行业】2023年中国创新药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7 16:53
分享:

二、重点企业分析

1.投融资情况

根据医药魔方数据库统计已披露的投融资数据,2013年至2021年中国创新药领域在投资案例数量有了突破性的增长,在投资金额上也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与2013年相比,2021年融资案例数增长超13倍,达690件;融资总金额超17倍,达322亿美元。

数据来源:医药魔方、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新增企业情况

创新药的研发需要资本的支持,也离不开具有研发能力的人才。随着国家逐渐重视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各地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工业园区纷纷推出了生物医药行业人才的引进优惠政策,吸引人才,提供创业支持。基于国家政策支持以及大量科技创新人才回归的依托,近年来,新成立的中国创新药企业数量快速增长,2021年新创立的创新药企业数量达99家。

数据来源:医药魔方、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重点企业分析


注:数据截至2022年8月

数据来源:医药魔方、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