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生物药行业上市龙头企业恒瑞医药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0 15: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生物制品研制与生产的关键技术取得多项突破,生物医药迎来风口。在中国,以抗体药物为代表的生物大分子药物热度持续增高,催生了一系列热门赛道,一批生物药企逐步崛起,在医药领域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根据国家药监局公布的《2020年度药品审评报告》,2020年药审中心审评通过批准生物制品IND申请500件,较2019年增长60.26%。审评通过生物制品NDA89件,较2019年增长20.27%。2020年,药审中心受理1类创新生物制品IND申请278件(211个品种),较2019年增长129.75%;受理生物制品NDA18件(12个品种),较2019年增长200.00%。

一、行业竞争格局

“2021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六届中国医药研发·创新峰会(PDI)”公布《2021中国生物药研发实力排行榜TOP50》。榜单前十名分别为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百济神州、基石药业、百奥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资料来源:药智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恒瑞医药企业概况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0年,是一家从事创新和高品质药品研制及推广的民族制药企业,已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的抗肿瘤药、手术用药和影像介入产品的供应商。恒瑞医药的主要业务涉及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肿瘤领域有丰富的研发管线,覆盖激酶抑制剂、抗体药物偶联物(ADC)、肿瘤免疫、激素受体调控、DNA修复及表观遗传、支持治疗等广泛研究领域。与此同时,恒瑞医药在自身免疫疾病、疼痛管理、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感染疾病、呼吸疾病、血液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领域也进行了广泛布局,根据疾病进程,全方位、多器官覆盖,打造长期发展的多元化战略支柱。

恒瑞医药疾病领域布局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