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能科技动产能不足 大手笔扩充产能(附生产基地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7 16: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全球领先的软包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商,孚能科技在动力电池领域拥有良好的护城河,动力电池装机量提升,然而动力电池产能不足。对此,孚能科技积极扩产产能,在全球规划建设了8大生产基地。

孚能科技动力电池装机量提升

孚能科技主要从事新能源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及整车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聚焦三元高镍动力电池的电芯、模组和电池包。近年来,孚能科技动力电池装机量呈现提升的趋势。数据显示,2022年1-10月,孚能科技动力电池装车量为4.19GWh,同比增长153.9%,市场占比1.87%,位居第九位。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的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孚能科技动力电池产能不足

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下,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快速增加。2022年1-10月,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48.5万辆和528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4%。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爆发性增长对上游动力电池的供给造成较大的市场压力,全行业呈现供不应求的的局面。

作为动力电池头部企业,孚能科技情况也不容乐观。截至目前,孚能科技现有产能13GWh,主要为赣州工厂5GWh、镇江一期8GWh。孚能科技董事长王瑀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21年底孚能科技产能仅能满足三分之一的订单。2022年产能还不能满足客户的所有需求。

孚能科技大举扩充产能

为满足市场和客户订单需求,大手笔扩充产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孚能科技在全球规划建设了8大生产基地,其中江西赣州经开区产能30GWh、江苏镇江产能24GWh、安徽芜湖产能24GWh、江西赣州(吉利合资)产能42GWh、云南昆明产能24GWh、重庆涪陵(吉利合资)产能12GWh、土耳其产能20GWh、德国比特菲尔德产能10GWh。

根据规划,孚能科技计划2025年全球动力电池产能目标150GWh,其中,欧洲规划产能16GWh,中国规划产能130GWh。未来5年孚能科技规划将在中国、欧洲和北美持续布局动力电池产能。

孚能科技动力电池生产基地版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期,广州国资旗下三家公司斥资33.18亿元,“包揽”孚能科技定增。孚能科技此次定增引入广州国资委,可以缓解产能扩建所需的资金压力。在资本的支持下,孚能科技将进一步扩产产能。随着产能释放,孚能科技动力电池规模效应也愈发凸显,进而抢占市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动力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