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分析:苹果重回第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9 17:09
分享:

主要国家发展现状

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规模排名前十的国家中,中国、印度、美国的智能手机用户数量排名前三,分别为9.54亿、4.93亿及2.74亿。智能手机普及率分别为66%、35.4%及82.2%。

数据来源:《2021全球移动市场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印度

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5200万部,同比下降2%。其中,中国品牌则占据了印度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市场74%的份额,具体排名上,小米、三星、vivo稳居前三,realme和OPPO则分列第四、第五。

数据来源:Counterpoin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美国

2021年第三季度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同比增长1%。尽管全球零部件持续短缺,但苹果、三星和摩托罗拉等原始设备制造商仍能确保足够的供应,以扩大其份额,并继续美国市场的复苏。美国市场在2021年继续呈上升趋势。苹果和三星在2021年第三季度继续领先,占总出货量的77%。两者分别实现了9%和18%的强劲同比增长。尽管存在短缺,但在第三季度晚些时候发布的iPhone13占苹果第三季度总销量的17%。

数据来源:Counterpoin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