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超薄”冰箱新趋势:2021年中国冰箱市场现状及重点企业深度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2 14: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冰箱是保持恒定低温的一种制冷设备,也是一种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恒定低温状态的民用产品。箱体内有压缩机、制冰机用以结冰的柜或箱,带有制冷装置的储藏箱。家用电冰箱的容积通常为20-500升。

一、冰箱行业概况

(一)冰箱分类

冰箱的种类很多,一般按其内冷却、用途、气候环境、外形、放置制冷方式分为以下几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冰箱内销仍呈三强格局

2021年,在房地产行业回暖、销售渠道改革以及消费升级的环境下,我国冰箱内销市场逐渐回升,疫情下的“宅经济”,也使冰箱线下市场朝线上市场转移。数据显示,2021年3月海尔、美的、海信内销市场占总内销市场的57.9%,其中海尔占比达33.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