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手机市场企业竞争格局分析:荣耀冲上国内第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18 11: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手机,全称为移动电话或无线电话,通常称为手机。历经2G时代、3G时代,迄今为止已发展至4G时代了,而5G时代也紧随其后,国内已经出现5G的商用。

市场现状

根据数据显示,在经历了2017年之前的高速发展后,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一直呈现下降趋势,市场已经接近饱和,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的需求逐渐减弱,随后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三年下滑。2021年前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43亿台,同比增长11.4%。全球、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出货量仍保持较大规模,智能手机在智能终端领域仍具有较高的市场地位。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5G手机进一步普及,5G手机出货量增长,2020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1.63亿部、上市新机型累计218款,占比分别为52.9%和47.2%。2021年前三季度,5G手机出货量2.24亿部,同比增长107.4%。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