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分析:苹果重回第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9 17: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手机,全称为移动电话或无线电话,通常称为手机。历经2G时代、3G时代,迄今为止已发展至4G时代了,而5G时代也紧随其后,国内已经出现5G的商用。

市场现状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明显下降,2016年出货量近五年最高,达14.72亿部,2020年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2.92亿部,同比下滑5.9%。截止至2021年9月,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9.7亿部。其中,第三季度受限于全球芯缺潮与国际经济市场不景气,全球手机总出货数量同比下滑6.7%,出货量为3.312亿部。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厂商中三星再度以20.8%的市场份额登顶全球手机厂商出货第一,苹果紧随其后以15%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小米虽然在国内市场出货量下降,但在国际市场仍以14%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三。全球手机前五的厂商中,OPPO的表现十分亮眼,OPPO是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前五厂商中增幅最大的,同比增长18%,出货量达到了3670万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