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推动行业发展:2021年中国氢能市场现状及重点企业深度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3 10: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氢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作为低碳和零碳能源正在脱颖而出。随着我国“双碳”目标的提出,全国各地加速布局氢能产业,总产值规模将达万亿元。氢能源作为新能源中技术含量最高的一种能源形式,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一、氢能源概况

(一)氢的分类

氢是一种良好的能量储存介质和能源载体,其单位质量能量是汽油的三倍,但体积能量密度却很低。目前,绿氢、蓝氢及灰氢为主要的氢气类型,天然气中水蒸气重整生成灰氢或者蓝氢,可再生能源发电电解生成绿氢。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氢的成本

目前,绿氢成本高于蓝氢,随着制氢技术的发展,未来其成本将大幅下降。在政策和碳税的扶持下,未来能与化石燃料比肩。

资料来源:彭博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氢能的优势

从不同能源的功率密度和用于发电时的建设成本方面考虑,氢能源都具有优势。从物质能量密度角度看,氢能源高于汽油、柴油和天然气。据数据显示,氢气功率密度几乎是其他化石燃料的3倍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