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光伏逆变器市场规模预测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2 18: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逆变器就是应用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逆变器,是光伏系统中的一个重要部件。光伏逆变器由升压回路和逆变桥式回路构成,升压回路将直流电压升压至逆变器输出时所需的直流电压,逆变桥式回路将升压后的直流电压转换为固定频率的交流电压。

一、光伏逆变器市场规模

得益于国内齐全的产业链、充分的政策支持、相对廉价优质的高素质劳动力、充分的竞争等方面因素,国内光伏厂商在过去十年在全球市场中迅速成长。中国逆变器厂商的出货量已经从2017年10GW增长至2019年约75GW。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中国逆变器出货量将达140GW。

数据来源:WoodMackenzi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光伏逆变器分为四大类:集中式、组串式、集散式和微型。其中,集中式逆变器与组串式逆变器为我国光伏逆变器的主流产品,占比分别为45%、4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