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手机行业市场结构分析:国产品牌占比90.2%(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2 15: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手机,全称为移动电话或无线电话,通常称为手机。历经2G时代、3G时代,迄今为止已发展至4G时代了,而5G时代也紧随其后,国内已经出现5G的商用。

根据数据显示,在经历了2017年之前的高速发展后,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一直呈现下降趋势,市场已经接近饱和,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的需求逐渐减弱,随后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三年下滑。2021年前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43亿台,同比增长11.4%。全球、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出货量仍保持较大规模,智能手机在智能终端领域仍具有较高的市场地位。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手机市场主要以国产品牌为主。2021年前三季度,国产品牌出货量占整体90.2%,约为22420万台。国外品牌出货量占9.8%,约为2430万台。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9月各种价位表现中可以看出,OPPO手机在中低端手机市场中表现突出,市场份额占比明显。在消费市场最具活力的3000~4000元价位段中,OPPO占据了34.1%的市场份额,在1000-3000的价位段中,OPPO永远接近56%的市场份额,在国产中低端手机市场中占领了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销量表现惊艳。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手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