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光伏逆变器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2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逆变器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心脏,其将光伏发电系统产生的直流电通过电力电子变换技术转换为生活所需的交流电,是光伏电站最重要的核心部件之一。随着光伏新能源利用的日益普及,出于对光伏发电的波动性特征以及企业调峰调频成本考虑,未来光伏发电将配备储能设备,光伏储能逆变器前景广阔。

一、光伏逆变器产业链

光伏逆变器的上游为电子元件器、微电子芯片、集成电路、变压器、机柜/机箱等壳体制造行业。上游原材料行业对光伏逆变器的影响主要体现在采购成本上,组件成本占逆变器的成本超一半以上,原材料的价格水平对光伏逆变器的价格有直接的影响。上游行业基本属于充分竞争性行业,近年来电力电子元器件的技术进步推动了光伏逆变器行业的技术更新和产品升级,且总体价格呈下降趋势,对行业的总体发展比较有利。

光伏逆变器与下游需求领域有较为密切的关系,应用领域对光伏逆变器的发展具有较大的牵引和驱动作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