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7 08: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互联网医疗,是互联网在医疗行业的新应用,其包括了以互联网为载体和技术手段的健康教育、医疗信息查询、电子健康档案、疾病风险评估、在线疾病咨询、电子处方、远程会诊、及远程治疗和康复等多种形式的健康医疗服务。

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由2016年的650亿元增至2020年的1961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31.79%。随着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的不断发展,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扩至283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互联网+医疗+医药+医保化

疫情期间,以慢病患者为代表的非新冠患者难以及时满足基本就医需求,进一步催生“医+药+险”全链路在线化需求,多地积极探索,突破“互联网+险"。国家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未来线上医疗服务、在线处方药费等在线医保结算将覆盖更广范围,进一步为互联网医疗的落地实施提供支持。

2.新技术应用加快医疗数字化进程

近年来,国家鼓励支持各方加大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布局,AI、大数据及区块链等数字化技术的进步降低医疗服务成本。互联网在医疗方面的应用使得更多资料数据化,减少人工校对产生的误差,也降低人力成本,医生也通过更加便捷的方式获取患者的信息。

3.医疗数据资源价值进一步凸显

随着在线问诊、区域医疗信息、互联网医院等平台的建设,医院、企业等将积累大量的基础医疗数据,为行业管理、生物医药、临床医学、公共卫生安全等提供重要依据。未来医疗数据资源将为远程诊疗、线上复诊等创造更加广泛的应用场景,推动医疗行业的整体发展。

4.互联网医疗产品更注重用户体验

随着我国互联网医疗体系建设的逐步完善,互联网医疗平台不断优化问诊流程,培训医生熟练使用在线问诊工具、监控并干预线上医疗服务质量,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培养用户黏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