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晋级12强 2021年中国足球产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6 15: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北京时间16日凌晨2点进行的世预赛40强赛末轮比赛中,国足力克叙利亚晋级12强赛,给中国足球注入“强心剂”。对此人民日报评论,晋级12强赛也是中国足球在亚洲应有的位置,多经历更高水平比赛的历练,国足才能离世界杯更近。未来路还长,国足当自强。国足晋级12强赛,让国人看到国足的进步和希望,与此同时,一时间足球产业备受关注。

一、足球产业市场现状

1、国家政策支持体育行业

我国体育产业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目前产业发展的最大驱动力在于国家顶层政策的强力助推。近年来,国家明确提出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战略目标,国家体育总局与相关部门联合印发了10个运动项目的12个产业规划。2020年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强社会足球场地对外开放和运营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5年,社会足球场地全面开放。鼓励各地依托已建社会足球场地,因场办赛,广泛开展足球赛事活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体育产业快速发展

在一系列政策的带动下,我国体育市场主体不断扩大,体育的消费潜力加快释放,体育产业规模也继续迈上新台阶。2016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1.9万亿,2017年突破2万亿,2019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29483亿元,比2018年增长10.9%。按照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