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晋级12强 2021年中国足球产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6 15:06
分享:

5、五人制足球场地占4成

全国足球场地10.53万个,场地面积2.95亿平方米。其中,十一人制足球场地2.48万个,占23.55%;七人制足球场地3.60万个,占34.18%;五人制足球场地4.44万个,占42.16%;沙滩足球场114个,占0.1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6、中超联赛仍占鳌头

目前,我国足球俱乐部职业联赛分为三个等级,分别为中超、中甲、中乙;业余联赛统称为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体育产业各细分赛道均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国内顶级赛事的先后复赛,为国内体育产业的复苏注射了一针“强心剂”,其中,以中超联赛为关键词的热度在7月份复赛后持续领先。数据显示,2020年中超联赛总赞助金额达3.08亿元,覆盖13个行业,依然是中国最具商业价值的顶级赛事IP之一。

数据来源:《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2020赛季商业价值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