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晋级12强 2021年中国足球产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6 15:06
分享:

7、新媒体收视人次不断增高

2020赛季,19个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频道与平台转播中超联赛,覆盖全国超10亿电视观众,累计播放场次数量超1700场,累计收视人次超6亿。其中,央视平台直播80场,录播57场,重播226场,累计收视2.04亿人。

数据来源:《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2020赛季商业价值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足球行业发展趋势

1.足球营销市场空间广阔,加速企业“向外走”

近年来,中国赞助商在国际上扮演重要角色,多家中国企业通过海外体育营销的方式进行品牌国际化,包括万达、海信、vivo、蒙牛等,中国企业在世界杯赞助体系中占据前所未有的地位。

2.足球与电竞游戏融合发展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足球与电竞游戏不断融合,衍生出了许多足球的游戏,例如,KONAMI和网易合作推出的足球手游《实况俱乐部》,《实况俱乐部》将首创足球手游线下联赛的先河,线下比赛与跨服比赛将带动线上线下市场经济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足球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