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体育行业投融资情况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14 11: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引导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将体育产业打造成国民经济重要产业。2020年疫情冲击后,人们健康意识逐渐增强,体育消费需求提升,进一步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型产业。

从体育行业投融资情况来看,2023年国内体育相关公司的投融资事件共有31起,总额约23.52亿元。2022年中国体育相关公司融资事件共有54起,总额为13.67亿元。今年的投融资事件数与2022年相比减少42.59%,总投融资金额增加72.10%。

数据来源:懒熊体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投融资轮次分布方面,2023年国内体育领域的投融资事件仍然高度集中于早期轮次,“种子轮和天使轮”的占比为23.53%,“Pre-A轮、A轮和A+轮”的占比总共为35.29%,“B轮及之后”占比为5.88%,“未透露/战略投资”的占比总共为26.47%,“IPO”占比8.82%。

数据来源:懒熊体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融资领域来看,2023年国内体育融资金额主要集中在电竞领域,即英雄体育VSPO的18亿元融资,占2023年全年体育领域投融资总额的76.52%。

数据来源:懒熊体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体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行业地位证明、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