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体育产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总产出将增加(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1 11: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引导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将体育产业打造成国民经济重要产业。2020年疫情冲击后,人们健康意识逐渐增强,体育消费需求提升,进一步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型产业。

体育产业市场规模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2020年,全国体育产业总产出从21987亿元增长至2737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6%。预计2022年之中国体育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1676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体育产业市场结构

从内部构成看,2020年体育服务业增加值为7374亿元,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为68.7%,比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增加值为3144亿元,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为29.3%,比上年下降1.1个百分点。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增加值为217亿元,占体育产业的比重为2.0%,比上年提高0.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体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