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生物材料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7 15: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物材料是用于与生命系统接触和发生相互作用的,并能对其细胞、组织和器官进行诊断治疗、替换修复或诱导再生的一类天然或人工合成的特殊功能材料,又称生物医用材料。生物材料具有良好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成为我国着重发展的产业。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发展生物材料产业。

政策支持生物材料产业发展

生物材料是一类结合生命科学、组织工程学、现代医学等多个学科共同研发的医用材料。当前国内多数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仍然停留在实验室阶段,国产生物医用材料产品以中低端居多,多数高端产品仍依赖进口。为了加快生物材料的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和促进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生物材料产业市场潜力大

在国家政策、经济的大力支持下,我国生物材料的产业化发展将提速。2016年,我国生物医用材料产业规模已达1730亿元,2020年市场规模突破4000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我国生物材料市场规模将超4800亿元。近几年随着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生物材料的需求不断增多,我国生物材料产业前景光明。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